究极杂食,极端我流,别来管我
烫知识:cp双方首先是绝对独立的个体

大ニコ/花妮 雨夜

*时间线不明显,可以当作27集以后28集以后都可以
 *写不来tv那种吵吵闹闹的感觉,只会写这种不知治愈还是致郁的东西,应该是糖……吧
 *感觉写的特矫情,尤其是结尾
 *ooc不可避免
 *有简单日文,总觉得中文特别出戏
 *跟着高桥混的原则就是有梗赶快写,打脸徒伤悲,高桥老贼教做人系列……

——

妮可醒来的时候是深夜。

翻身按亮了手机,发现才凌晨三点。

莫名的就没了睡意。她裹了一条薄毯子坐起来,侧耳听听窗外,似乎下起了雨。

发了一会儿愣,妮可跳下床打开了门,想去外面看看。

“たいが?”

“嗯?”

走廊里没有亮灯,大我听到声音抬起头,就着她房间里透出来的光看了她一眼,随即又转开了视线:“吵到你了?”

“没呀,”妮可甩了拖鞋爬上大我坐着的长椅,把自己窝成一团,“怎么坐在这?”

“没什么,你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妮可忽然凑过来,右手撑在他肩上,整张脸凑近他的颈窝。

大我下意识的伸手要推开她,妮可立刻尖叫了起来:“要掉下去啦!”

他连忙住了手,还把她往自己身边拎了一把。

“哎嘿嘿,”妮可偷笑,凑近他用力的嗅了嗅,“你抽烟了?”

大我别开头:“没有。”

“没有?”妮可整个人趴在大我的左肩上,眨着大眼睛看他,一边还笑嘻嘻的伸手戳他的手臂,“抽烟也不算什么大事情嘛。”

“只是点着。”

懒得再叫她住手,大我就任由了她这么挂在自己身上。两个人都不说话,安安静静地在黑暗里偎在一起。

妮可也不知道两个人待了多久,她感觉自己有点走神,脑子里似乎飞速的转过很多人和事,也近乎本能的感到一种不安,却不知道自己在不安些什么。

回过神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无意识地抚弄大我那片白发。

雨忽然大了起来。雨滴敲打着玻璃,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,风也穿过不知道哪里没关上的窗户吹进来,夹杂着外面呜呜咽咽的声音,听起来很有点瘆人。

“たいが”

“嗯?”

“你都不看天气预报的吗?”

“……看。”

“看过了知道会下雨,不知道要关好窗户吗?”

“没在意过。”

“……バカジジイ”

妮可叹了口气,穿上拖鞋,拖着大我的手站起来:“走吧,我们去关窗。”

牵了手才发现,他的手很冷。

妮可忽然难过了一秒,举起他的手送到嘴边呵了一口热气,嫌弃地说:“牵起来也太冷了吧。”

大我不说话,任由她拽着自己一扇扇地关掉了那些窗户,也一点点地隔绝掉了那些雨。

两个人一起回到长椅边,妮可伸了个大大的懒腰:“走了一圈都不困了,自己的事情好歹也上点心吧,たいがせん〜せい〜”

她拽了拽身上披着的毯子还没坐下,就被大我整个人揽进了怀里。

“诶?”

大我搂得很用力,一只手环过她的背,另一只手把她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。他很瘦,肩膀上的骨头甚至硌的她有些疼。妮可有些不知所措,拽着毯子的手在空中顿了一下,还是放在了他的背上。

他穿了件长袖T恤,不知是因为下雨还是什么,摸起来有些潮湿。妮可把自己的毯子往他身上掩了掩,却被他抱的更紧了一点。

“为什么抽烟?”

“只是点着。”

“好,”她好脾气的从善如流,“为什么点着烟?”

“陪走了的人。”

妮可不知道自己能说些什么来安慰他,只能拍了拍他的背,用额头蹭了蹭他的肩。

大我忽然低下头来看她。

他双手扶在她耳边,低头看她白净的脸,看她细长的眉,看她会发光的眼睛。

被看的有些不自在,妮可伸手想推开他:“什么啊……窗户关好了你……”

他的吻忽然就落了下来。

第一个吻落在发顶,轻轻的,屏着呼吸,像怕打扰了谁的浅眠。

第二个吻落在眉心,缓缓地,隔着视线,仿佛在谁的心上试探。

第三个吻落在鼻尖,带着烟草的苦味,半垂着眼帘,四目相看。

第四个吻落在耳畔,微凉的,代替言语,似乎给了谁一个答案。

第五个吻落在脸颊,一点一点吻掉她的眼泪,和他的犹疑不断。

第六个吻落在唇上,像尝一颗话梅糖,有反反复复的酸涩,和若即若离的甜。

第七个吻落在眼睑上,他停留了很久,像是捧着一样不知如何对待才好的珍宝,徘徊许久,最终选择了放手去拥抱,拥抱一个可能的圆满。

——THE END——

其实本来只是想写,雨夜睡不着觉的大我,点着烟想小姬的事,想牧的事,也像是一种祭奠,不管是对过去的人,还是过去的自己。

因为他那个倒在雨里的场景实在是给我印象太深……

然后被莫名睡不着的妮可捡到,一起关掉没关上的窗,这么一回事……

但是写着写着最后就亲上去了(捂眼

然后就写成了诗一样的……押韵还一样长ry

我下次坚决不写吻戏(((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46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inkai | Powered by LOFTER